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回访母校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

8月5日,我校校友、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回访母校,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常务副校长(兼培训部主任)高瑛、副校长刘炳赫及相关人员接待了单霁翔

单霁翔参观了母校历史图片、教学设施,追忆了当年求学时光中苦中作乐的生动细节,高度评价了预校学习经历在其个人成长和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寄语祝贺母校建校四十周年,随后还为2019年度国家公派赴日本留学博士生班全体学员做了题为“‘文化的力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的专题报告。高瑛向单霁翔介绍了母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建校四十周年庆祝活动筹备情况,并向其赠送了纪念品。

单霁翔是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第本科班学员,于19793月至19802月在我校就读并成功赴日留学。归国后历任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房山区委书记,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国家文物局局长、故宫博物院院长、原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级)现为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







撰稿人:栾东阳  网络编辑: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