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讨 > 正文

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六)日本拓殖大学山口隆正教授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迎接留日预校建校40周年暨培训部成立16周年系列活动

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

日本拓殖大学山口隆正教授系列讲座

    2019313日至315日,日本拓殖大学山口隆正教授将于我校举行日本语教育系列讲座,讲座内容聚焦日语能力考试中的词汇、阅读策略指导以及课堂教学指导、中日两国日本语教育异同点等内容。

    山口隆正教授,日本拓殖大学国际交流留学生中心副中心长,日本文部科学省外国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评选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日本语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丰富。系列讲座时间、讲座题目与地点如下表所示,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序列

讲座时间

讲座题目

讲座地点

第一回

313

(13:30-15:00)

N4「読解」指導のストラテジー

预校一楼多功能厅

第二回

314

(14:00-15:00)

「読解」授業の指導法の一端

预校三楼大会议室

第三回

315

(13:30-15:00)

N1文字・語彙対策指導

预校126大教室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是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简称“预校”(培训部)于2018年9月策划、推出的教师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与成果培育工程,该计划也是迎接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建校40周年暨培训部成立16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育培计划”将邀请在外语教研领域具有崇高声望和深厚造诣的国内外专家来校举办学术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教师搭建外语教学与学术研究平台,了解外语学科领域教学理念与学术研究的发展前沿,夯实教师的教研基本功,提升预校(培训部)的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成果的产出,为庆祝预校建校四十周年暨培训部成立十六周年献礼,为学科队伍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留日预校(培训部)

                                           2019311

撰稿:边家胜、栾东阳